close

今天是到巴黎以來,講最多英文的一天!


其實在一般餐廳,也會遇到那種硬是要跟你講英文的服務生,明明我會講法文,可是他卻想要講英文。就像外國人來台灣學中文,台灣人偏偏要跟他講英文(有些根本就不是英文母語),不給人家學語言的機會。但今天的聚會卻是一定要講英文,所以就當作交交朋友囉。


多虧Gina推薦了一個語言交換社團,今天的聚會是英文--法文語言交換,在巴黎市政廳附近的一間酒吧裡進行。一開始還在櫥窗外思考要不要進去,結果被星期一認識的朋友撞見,只好進去跟大家say hello。


這個社團叫做polyglot club,語言交換活動不用錢,只是選在酒吧進行就必須要有低消,而我總是點最便宜的酒或飲料,但少說也要5歐起跳,就當作繳學費學語言吧。認真而言,在酒吧進行語言交換,說實在就是拿著酒杯聊天啦,學不到那種學術性的單字以及文法,但卻可以訓練口說,還有聽到道地的法國口語。


回到正題。結果今天認識一些亞裔法國人,聊來聊去的話題不外乎「工作、學業、語言」,而我也拿出很久沒用的英文,只是講久了會一直被法文干擾,我也大方承認,自從學了法文,我的英文能力就一直被法文取代,幸好大家人都很好,我偶爾把兩個語言混在一起講,也還能溝通。


但現場大多數似乎都是法國人要練英文,沒有人要跟我們講法文,所以就和Gina跟David用法文聊天,也學到不少生活字彙,透過情境學習,比較容易記得。


回到禮拜一。禮拜一是我第一次去這個社團的語言交換,主打法文--中文。這個聚會就比較親和點,也比較多成就感,因為與會的老外都是有心想學中文,互動相較於今天就熱絡許多。在中法語交聚會上,不僅和一些法國人講法文、教中文,還認識幾個台灣朋友,甚至還約出來週日一起吃飯呢!


總之是個滿有趣的經驗,之後沒事應該都會去中法語言交換吧!噢對,老媽你如果有看到,我剛剛刷了一筆富邦的6元美金,加入了一個語言交換網站,可以在巴黎找一對一的中法語言交換夥伴。跟你講一聲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