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07/25,期待已久的燒肉吃到飽

這家店是我哥推薦的,正好適合我們一群朋友吃吃喝喝,展現來自台灣的戰鬥力。我哥帶著我們繞啊繞,終於在一棟很像萬年百貨但都是餐廳的建築物停下,搭電梯到四樓有種momo paradise的和風迎來,簡言之就是一個明亮、乾淨的空間,儘管是燒肉餐廳,但完全沒有油煙的群魔亂舞,很好很好。

打開菜單馬上愣住五秒鐘,後來就直接丟給會日文的我哥及朋友們點菜,我負責指揮說「有沒有內臟?」、「我要吃剛剛很嫩的肉」。整頓吃下來,說也奇怪,這要價近四千日幣的國產牛吃到飽,最令人驚豔的反而是這道起士馬鈴薯石鍋拌飯。帶有鍋巴口感的米飯之間,被填充了如泥如沙般的馬鈴薯,使得整體更加滑順。起士在燒燙的鍋釜中翻滾、融化,蒸盈著濃郁的香氣與鮮味,我絕對願意再去一次,只為了點這鍋,研究看看到底還有什麼魔法在裡頭。

IMG_4340.JPG   

不過既然是燒肉店,還是說說他們的肉類吧。有印象的大概只有牛舌跟另一坨無以名狀。牛舌厚歸厚,有吃肉的幸福感,但無論是大蒜口味還是鹽味,調味與牛舌是分離狀態,沒有人神合一,有些可惜。

IMG_1284.JPG  

而那坨無以名狀的肉,因為油脂很多所以入口即化,但周圍滿滿都是醃醬,所以吃下去心理負擔與身體負擔一樣大。

IMG_1264_meitu_1.jpg   

所以這頓飯我吃了兩三盤的蔬菜棒及生菜葉,包夾著肉吃有種越吃越健康的錯覺。也吃了蒜頭,深以為殺菌精神好,殊不知裹著一大坨奶油下去烤,太罪惡了~

IMG_1265_meitu_2.jpg IMG_1263.JPG   

這間餐廳貌似是韓式料理,除了耳熟能詳的海鮮煎餅外,還有這個冷麵。吃麵時我總有個習慣,湯麵先喝湯,乾麵先拌勻到不能再拌勻。所以當我開始喝湯,嗯~是牛骨湯,其他食材搭配得相當好,只是吃到麵時很想跑去搖搖廚師的肩膀「你給我吃橡皮筋嗎?」(但好像這種冷麵口感就該如此?)

 IMG_1258.JPG  

另外他們的服務非常好,好到我不知道該不該算優點,服務生點餐時竟然在桌邊跪下,他們每跪一次我就心驚一次,何必如此折壽禮?於是每輪都點超額超盤,我真的用心良苦不想看他們一直跪安啊!不過說了那麼多,其實我沒有很推這家國產牛吃到飽。原因有二:一、價格偏貴。二、肉質一般。如果大家有錢有閒繞去東京,「六歌仙燒烤」絕對物超所值,幾年前嘗過一遍就除卻巫山不是雲了,接下來的行程也會安排去吃,就等等我的食記吧!

 

 

店名:国產牛焼肉あぶりや 千日前店

地址:542-0076  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-4-16 アーク難波ビル4F

營業時間:17:00-23:00(最後點餐22:30)

休日:元日

費用:3758日圓/一人(含8%稅)

官網:http://www.1dining.co.jp/aburiya/

備註:需要電話訂位以免向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