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婆豆腐跟上次分享的蒼蠅頭都是重鹹的台式飯友

不過對我而言這道菜是可以肆無忌憚地吃辣

即使再辣、再麻也都不會把味道搶得花容失色(因為麻辣才是它的本色啊)

有時辣癮一犯,加太多辣椒醬在麵條裡或湯裡怪不適合

吃個滷味或鹹酥雞辣粉太多,雞肉、甜不辣又索然無味

但當我習慣性要多加一些辣椒跟花椒時,我媽眼明手快地制止我了

因為這是炒給我姊他們晚餐吃的......


IMG_5732.JPG 


材料

豆腐一盒、絞肉50克、蔥薑蒜碎一碗、辣椒1條、花椒粒些許

調味料

醬油膏、酒釀、豆瓣醬、糖、太白粉(此用蓮藕粉)

做法

1. 熱油先炒香花椒粒,隨後撈起來丟棄

2. 原鍋爆香蔥薑蒜、辣椒,再炒香絞肉末

3. 加入醬油膏、糖及水,滑入豆腐塊用木匙輕推拌勻

4. 起鍋前倒入些許蓮藕粉水勾芡,並加入酒釀及撒上蔥花即可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豆腐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