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開一個分類專門寫那些傳承下來的家鄉料理

阿香師昨天口頭講了一遍蒼蠅頭怎麼做,然後我料備一備、菜炒一炒咦?媽!我怎麼就做好了)

蒼蠅頭的做法非常簡單,基本上只要有豆豉、韭菜花、絞肉三元素就立於不敗之地

加上蒜頭與辣椒那大概就稱霸台灣的川菜館了吧~


話說蒼蠅頭這道菜其實是台灣人發明的(好像也不意外餒)

連名字都取得那麼有才與噁心並濟,不愧是什麼都吃又勇敢的海島台灣人啊

大概是其重口味總讓人不知不覺貼上川菜的標籤吧

(倒是我想知道四川有賣蒼蠅頭嗎?如同打著正宗泰國菜的餐廳也賣起月亮蝦餅一樣)

我是個愛吃「任何可以澆飯」食物的人

可以澆飯的首要條件就是要重口味、其二才是濕潤

但不知怎地我對於蒼蠅頭總又愛又恨於是躑躅不前哪

因為豬腥味與豆豉味交織在一起,我的舌頭偶爾會判斷成「抹布味」

不過自家的抹布總比別人家的抹布來得好,於是我又吃了第二碗飯


IMG_5675.JPG 


材料

豆豉一小把、韭菜花一把、絞肉50克、蒜頭3顆、辣椒1條

調味料

醬油膏、米酒、香油、鹽、糖

做法

1. 韭菜花切小丁、豆豉泡米酒

2. 炒鬆豬絞肉後加入蒜末、辣椒及豆豉,最後再加韭菜花

3. 鹽、糖、醬油膏略調味後,起鍋前嗆米酒,加些香油綴味即可


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