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記憶還鮮明時快點記錄下昨天一整天的考試吧

這次是跟著永老師補習班一起報名(除了報名,買鞋、廚師服也都可以一起團購)

但我卻是同班裡最晚考的

時間剛剛好就在我從上海回來的隔天

不過鑑於這五個月以來的操作練習與課程

完全自信滿滿,沒通過簡直天理難容啊(超敢說的啊)


這次即測即評是在我家附近的莊敬高職測試

所以我完全睡到自然醒後再慢悠悠騎車去考試

話說筆試完全就是在走個過場

發一本題庫只要背下來基本上就能及格

考題不難,就當作背景知識累積來念也是滿有趣

(比起大學時修「農x化x概論」通識背又是什麼肥料、又是什麼工法來得輕鬆多了)

所以電腦測試開始五分鐘後我就寫完了

然後花了十分鐘檢查、恍神、最後時間一到馬上交卷

感謝自己的短期記憶如此大爆發,前晚睡前一小時兌換一張一百分感覺滿賺的


回家吃過午飯就打開自己以前寫的網誌複習菜色

其實主要是在心裡默默練習分配固定食材的用途,以及組織四道菜之間的處理順序

就像這次抽到301E-鮪魚三明治、雞肉清湯附蔬菜丁、蘑菇豬排附橄欖紅蘿蔔、巧克力慕斯

洋蔥有三明治內餡、雞肉湯煮料、蔬菜丁、蘑菇醬、焦化上色等五種用途

所以在切割分配時必須配置好數量(還有紅蘿蔔、芹菜、青蒜等出現在多道菜色的食材待分配啊)

還得一邊處理食材一邊開始烹調,畢竟有些菜色需要時間才能入味或軟爛(雞肉清湯、燉牛肉這類的)

於是工作台上就會交叉進行上述的工作

然後旁邊還有三四位走來走去的監評等著抓你失誤扣分,例如使用白砧板沒噴酒精、戴手套云云

為了上菜時間趨於一致,心中的時程表就要拿捏得準

例如醃豬排、雞肉湯先熬、削紅蘿蔔橄欖、製作慕斯再送進冰箱、製作三明治內餡、煎豬排

總之根據食材的特性與考試的要求,加上個人的做菜習慣,就會判斷出一套清楚明瞭的步驟

所以到後來抓到節奏後,我就心裡默默哼歌、從容不迫地第一位出菜


然後最後也是通過啦

附上昨晚貼在fb上的證書及selfie以此紀念任務完成!

IMG_625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莊敬 西餐丙級 即測即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