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至於我的故事呢……唉唉


由於我是台大和巴黎十三大學首次且唯一的交換學生,沒有學長姐可以詢問,這意味著我必須打頭陣、開先鋒。當初選填志願時,天真以為巴黎的十三所大學都在小巴黎內(第一、二圈),看到地圖後才發現巴黎十三大學根本不在精華的小巴黎內,而是在已經算是巴黎近郊的第三圈上(這就像跨過台北大橋即台北市與三重區之隔,雖然都屬於大台北圈啦)


看過中國的留學生論壇,以及google的新聞後,心都涼了一半。巴黎十三大位於九十三省邊陲處,而九十三省又是以治安不佳聞名的,一般法國居民聽到都不免皺眉頭,甚至能不去就不去九十三省中心。


因此,二、三月就開始陷入長考:「到底要住在小巴黎內?還是申請位於九十三省的學校住宿呢?」期間問了不少老師及親友的意見,大致歸納出利弊,就剩下自我抉擇了。其實這兩者優缺點互為表裡:小巴黎相對安全,交通非常方便;九十三省房租較便宜,也能和各國留學生交流。


就在四月中台大提名信寄出去後,我隨之也寄了封mail問十三大承辦人員,是否有提供住宿給外國學生,或是協助找房的服務。每天就是抱著期待的心情開信箱,然後失望地關掉。在漫長的等待過程中,持續留意戰鬥和解悶兩個中台留法論壇,看看是否有回國學生釋出房子轉租。

 

就這樣,一邊等學校住宿回應,一邊留意私人住宿,五月初才姍姍回覆。學校表示他們的確有提供外國學生申請學校附近的宿舍,但也明白坦承僧多粥少,並不是每個交換學生都能申請上,而最後的申請結果必須等到六月底才會公佈,且還是依據繳件先後,來排定錄取順序。我仔細看過附件上的申請表格,後面但書更寫著:若申請上宿舍而不入住,將罰以幾百歐元。

    

漸漸地,我認知覺得這下很難申請上學生宿舍了,所以開始瘋狂找私人住宿。除了兩大中、台論壇外,幾乎各大法國租屋網都能看到我的瀏覽痕跡。

    

四月底,第一個投出去的信馬上就有回覆,殊不知根本就是個大詐騙……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