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吃綠咖哩,喜歡到從台灣帶了幾包椰漿粉、綠咖哩醬。幸好這策略證明是對的,因為這邊賣的異國商品,貴得嚇人。

 

為了綠咖哩,我特地多放了一杯米下去電鍋,也特地買了雞腿肉,更特地花時間去雞腿骨。那麼多的「特地」,就是為了好好享受這一盤又辣又下飯的晚餐。

 

網路上有很多做法,哪個先哪個後都不太一樣,不過我自己倒是很隨興。不過在料理之前,我確實花了一些時間處理雞腿骨,然後再將雞腿肉切成適當大小,裹上薄薄一層太白粉備用。

 

IMG_3605  

 

我媽說泰國的綠咖哩都加泰國的茄子,他這麼一講倒是有印象。在水源市場旁邊有家泰式餐廳,那邊的綠咖哩的確是放入茄子下去一起煮,吃起來不會太爛。而我家煮綠咖哩都是放入切小段的四季豆,所以我也效仿啦。


IMG_3606  


我先炒香綠咖哩醬以及洋蔥末,之後加入調勻的椰漿水在鍋中,也倒入些牛奶讓辣度減弱。最後全部倒入電鍋裡,放入雞肉、紅蘿蔔燉。這邊的紅蘿蔔不太容易熟透,所以我又多加半杯水至外鍋,讓它繼續燉,這時也加入四季豆、這邊的圓茄子。


茄子不想吃太爛,所以差不多快軟時,就關掉電源,然後調個味就ok啦。這一餐我比平常多吃一碗白飯!


噢對,本來要在起鍋時,加入九層塔讓味道更豐富,但這裡找不到九層塔,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他兄弟羅勒。結果我在大賣場看到的價錢,讓我徹徹底底打消念頭,也宣告自己以後做青醬的無言結局。小小一袋,約只有二十片葉子的包裝,竟然要1.8歐,以後在陽台種些花花草草香料,或許還比較實際點。


IMG_3611  


IMG_3607 

 


ps. 因為太餓,所以沒有特別擺盤就先狂吃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son0318 的頭像
    lanson0318

    Je goûte donc je cuisine

    lanso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